山间清风,亘古良月。世界去向何方,取决于我们如何和生命相处。

[一人之下乙女]有些事真的不能手滑(六)

*关于你手滑把自己写的gb群像大车发出去这件事

*中篇连载,前情指路 

*女主(你)是哪都通员工

*all你不仅有F4和宝儿姐,其他角色随机掉落

*买股随意,不买也可以看个乐呵

*混沌世界乱斗,ooc是我的,角色都是你的

 

本次出场:陆琳大表哥,F4, 冯宝宝,徐三,徐四,临时工小组(大乱斗开始了)

客串出场:陆玲珑

 

———————准备开场的分割线———————

 

18

 

惊醒的一瞬间,你脑子里同时蹦出了两句话:

我居然还活着

我怎么活着?

 

冯宝宝的房间既简单又复杂,床垫桌子电脑椅子都好像是临时拉过来的,但是屋子角落里堆成山的各色书籍让你目瞪口呆。

 

你好像突然明白了她为什么能在一分钟之内举出碾压你知识盲区的各种体(辣个)位。

 

迟来的冷汗爬上了你的背,左右看看屋里没人,仔细听听房子里好像也是空的。

求生的本能睡了一觉仍未消失,你打算趁机会先跑。

 

蹑手蹑脚走出房间,你下意识地向别墅门口瞥了一眼:很好没人,再看一眼后门:很好没人。

抬腿要冲的时候,你背后突然响起来一句:“妹儿,醒咯。”

 

逮人还得看你啊,宝儿姐。

 

就像恐怖片里命运已定的主角吧,不管怎么逃都没有用,你刚鼓起的炁也不争气地散了。

 

冯宝宝的手轻轻拍在你肩上,眼神里满是郑重:“吃完饭快去干活儿吧。”

 

……您看这样行不行,四哥,要不给我布置个需要出差,最好是出差到不知名小岛的任务吧。

 

桌上摆着什么饭,你到底放了什么进嘴里,这些都不重要。

你不停填着食物,一点不敢怠慢,主要是因为对面一双澄澈的黑亮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你。

你在同一时间感受到了忠诚守卫和恶霸监工的凝视。

 

到底要怎么跑啊!

 

笃笃。

别墅的门在白天也是大敞着的,敲门的人明显是为了打破胶着的视线。

你和冯宝宝同时抬起了头,看到了身形不一的两个人。

 

终于来人救场了吗?

并不是啊!

 

看到你就喜笑颜开的是陆玲珑,跟在他身后慢慢走进屋的是她大表哥陆琳。

一个笑容里透着老濏批扬眉吐气的自豪,一个表情里带着正经人故作矜持的尴尬。

 

这简直是最坏的搭档没有之一了,这时候出现是还嫌我死的不够快吗?

 

“张楚岚在后院。”

 

对于陆玲珑元气十足的问好,冯宝宝的回应完全没有偏离她的情绪基准线,你完全有理由怀疑这俩人又是张楚岚拉来折腾你的。

 

恶向胆边生,你放了饭碗就想先去后院捶他。

 

“不急不急!”

陆玲珑冲冯宝宝摆了摆手,眼疾手快地拉住你,撤了两步离开了陆琳。

 

我的好大姐,你该不会是想跟我——

 

“那个什么,太太!你写的我表哥……嘻嘻嘻,约稿费用怎么算!”

 

——还真是。这都哪来的邪门儿表妹啊……

 

你绝望地望向陆琳:这个人自进门以后就没说过话,微卷的黑发随意散下来,比你之前见他的时候还要长一些,从你的角度看,正好遮在他的眼旁,你连他的余光都看不到。

 

但你总感觉他好像在看着你。

一种让你说不清的感觉,他从来都这样,今天好像更严重了些。

 

大概是在想怎么刀了我吧。

就他这水平,他表妹在这边说什么,他肯定能听到。

 

陆玲珑好像并不太在意,仍是压着声音跟你絮絮叨叨。你耳朵里偶尔捕捉到些了不得的词汇,可注意力却半点不在这些虎(内个)狼之词。

你悄悄瞥到,这些词的蹦出,每一次都能引起陆琳的发丝轻微地震。

 

悄悄计算着他的怒气值,你盘算着如何能从他和他的上头表妹,以及随时可能空降的宝儿姐中间逃过去。

 

这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啊!柑!

 

“咳咳。”

大概是第十个关键词了,陆琳终于憋不住了。

你浑身的细胞随着他的轻咳顿时停摆,战战兢兢地听到他的脚步靠近:“玲珑,公司找我们来,应该不是闲聊的。”

 

可能是来刀我的。

找逆生三重和全真龙门来对付我这个写磺呅的,我这是积了多大的德啊。

 

也许是理亏,或者多少想给表哥留点面子,陆玲珑吐了吐舌头闪开了,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被她握过的手腕显得寂寞万分,此时此刻你宁愿听她给你唠怎么约表哥的稿,也不想直面他:

这个长得过于黑白分明的,一看就是正经人的大高个子明显憋着股劲,下一秒钟内大概就会教你学做人。

 

“陆陆陆,陆先生,好久不见啊。”

 

对天发誓,你这次在陆琳面前结巴,绝对不是因为他的外形。

 

接到点梗的时候,你记得自己差点跳起来。

陆家的基因真的是顶配,陆琳的名字听上去温柔婉转,人长得却松柏一般,随性的微卷发油黑发亮,发尾轻搭在高耸颧骨上,让过于白皙的肌肤显得愈见透明。

就算是惜字如金,但只要挺拔地站在人前,就能立刻感受他流在血液里的陆氏正气。

 

要搞这种清白凛然的帅哥,当时的你简直求之不得。

 

现在的你只能说是求死不能。

 

陆琳的眼光你总是理解不了。

你见过很多不爱说话的人,也习惯了从他们的微表情里找答案。可是他不一样,不知道是五官太立体了,还是修养太足了,你真的看不透他到底想表达什么。

 

“你好。” 

和你的结巴相比,他的声线异常稳定,你甚至感受不到什么特别的情绪。

 

“嗯,好。”

为了搭配对话的节奏,你强行稳了稳心态,眼神放空,避免着和任何的视线交集。

大开的门就在他的身后,可是他宽阔的肩膀就这么挡在你面前,不给你留任何机会。

 

“呃……”

 

虚焦的视野里,陆琳挠了挠头,把手揣回裤兜,然后又掏出来,摸了摸脖子。

 

也对,按他的性格,这也开不了口,更何况刚被表妹点了梗,家门不幸啊。

 

“……哈。”你张开嘴,发出了毫无意义的声音。

 

通风良好的一楼客厅,空气凝固得如同刚点好的豆腐。

你和陆琳面对面四眼缥缈,眼光好像都延伸到了虚妄,在无垠的真空世界里各自徜徉。

 

既然如此的话……不如就这样安详地化成空气吧……

 

哐!

 

撞击声抓回了你放生已久的理智,你急忙向门口一看。

 

“你怎么样?!”

 

我能怎么样,我好得不得了,你来了的话那就更好了,我可以直接愉快圆寂了。

恭喜我吧,张灵玉。

 

 

19

 

你好像很少见张灵玉如此着急。

 

他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好像你此刻正插着管子躺在急救床(辣个)上,下一秒就要归西。

——虽然这似乎已经成了既定事实,因为陆琳的面色一路沉到了底。

 

“久违了,灵玉真人。”

“彼此彼此,陆兄。”

 

客套的招呼里憋着不能说破的奇怪气氛,就算这两个人的涵养已经算年轻异人巅峰了,你还是能毫不费力地嗅出过于明显的尴尬。

 

都是gb磺呅首席冤大头,这种见面真的大可不必啊!

 

本来以为被当面约稿已经刷新社死记录了,看来事情只会向更糟的方向发展。

你左右瞄着他们的眼神,眼球已经满负荷运转了。希望这两人能够把持住异人界最后的道德准绳吧,千万别——

 

“灵玉真人去做什么了,如此惊慌?”

 

陆琳的语气难得有些发难,你头皮一紧,顺着他的问题仔细看去:

嚯,这难不成是功夫茶表演到一半就跑了,结果被客人泼了一身茶吗?

 

不需要再隔着质量不佳的对襟白褂影影绰绰了,张灵玉的衣服前面是一大片的水渍,跑来的路上大概已经风干了不少了,只剩下形状恰好的那一部分,正巧能清晰地观摩人体细节。

 

湜(对吧)身(天啊)誘(太牛了)惑!

这个梗我一定……

 

……必须不能再写了。

顶着你上下来回的扫视,张灵玉的脸半红半黑,周围的气压低得连老濏批如你也心里也犯怵。

 

“陆兄来此有何贵干,如此积极?”

 

极限拉扯个鬼啊!张灵玉你跟老王学说相声上瘾了是吗!

 

要是站在局外人的位置,这种闷葫芦互怼你还能再看几百场。

可是眼下……被雷缠死和被逆生三重创死,哪种更爽快?

 

“哟嘿,小师叔回来了!”

 

三分惊喜三分嘲讽四分果然如此的声音熟悉又烦人,张楚岚从后门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拍了拍张灵玉的肩:“看来我说她有事儿,真管用啊。”

 

果然,能把铁血打工人抓回来的只有你啊,张楚岚!

等等,他说了啥?

 

你的思路跟不上剧情的发展,胳膊上一紧,是陆玲珑扒上来了。

 

“……我说就这你能忍住不搞吗太太?”

她的声音不高,攥在你手臂上的十个指头却收得紧紧的,灼灼的眼神快在你的手和张灵玉之间划出加粗的黑线了。

 

收获一个死忠读者似乎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可是不要发生在这种情况下啊!

 

你死命想要从她的扒拉里抽走手臂,却无论如何也拗不过她的执念,只能把目光投向站在一旁放空的冯宝宝。

毕竟在她心里,你还有徐四布置的任务没做完。

 

似乎接受到了你的求救信号,冯宝宝的眼神闪了一闪,突然充满了电一般亮起了机智的光辉。

 

“妹儿……”

她走向你,你觉得她宛如天神降临,自带背光,连飘动的发丝都带着救世主的香气。

 

“……不难撒,张灵玉这边你就写[消音][消音][消音][消音],陆琳这边你就写[消音][消音][消音][消——”

 

你一个饿虎扑食甩开了陆玲珑,嗷呜一声捂住了冯宝宝的嘴。

 

机智点错方向了啊,宝儿姐!!!!

 

现在距离你摁下发送键已经过去了30个小时13分钟53秒,你以为你已经完全适应了随时冒出的各种尴尬,却没料到来自五个人的凝视能有如此大的重量。

 

地上没有坑,你却感觉到自己已经被压扁成了一张纸,只要你撒开捂着冯宝宝嘴的手,她下一个呼吸就能把你吹出星际。

 

“哟,人挺齐啊,我来晚了吗?”

 

款款走进车祸现场的人悠然迈着24k大长腿,自信满满的笑容优雅和煦,你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时候出现的,又究竟听到了多少。

 

哪儿有舆情哪儿就有你,诸葛青,你这辈子不在娱乐圈混是真瞎材了。

 

 

20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哪都通的办公楼走着国(内个)企统一的复古风,走廊里的灯光好像水搀多了的牛奶,混着从各个办公室门缝绕出来的几丝明灭不定的阳光,让你感觉这路似乎没有尽头。

 

这样也好,就这样走下去吧,千万别停,也别碰到其他人了。

 

冯宝宝的手拉着你,她的手指软软的,没用多少力气,可是你知道如果想要从这只小手里逃走,那纯属是痴人说梦。

 

更何况身后还跟着几个不怀好意的人。

除了被劝回家的陆玲珑,张楚岚、诸葛青、张灵玉、陆琳,随便哪个人都能在你跑出去的五秒之内把你提溜回来,不费吹灰之力。

 

悲壮又绝望的味道萦绕在此起彼伏的脚步声中。

你脑海里闪过了无数画面,什么背上插着斩立决的牌子啊,什么沿街群众纷纷叫骂啊,什么刽子手举起银光闪闪的断头刀啊。

 

“别害怕,你肯定会没事的,相信我。”

诸葛青从后面挤过来,轻轻在你耳边送了一句。

 

吐息吹在耳垂痒痒的,你去抚的时候,猛地听见哐当一声。

冯宝宝推开了眼前的一扇门,门内明亮的灯光照得你下意识闭上了眼。

 

“来了啊!”

 

懒洋洋的声音混着烟味,是徐四没错了。

 

你揉了揉眼睛,眼前灯火通明的是阶梯会议室,徐三正在电脑旁边皱着眉头操作,徐四抱着胳膊走了过来,扫了你和你身后的人一眼,悠悠道:

“行,张楚岚,活儿干的不赖,其他人呢?”

 

“快了,”张楚岚扫了一眼手机,“到点肯定来。”

 

这情况大概率,不是,绝对是要公开处刑了。

 

徐四啊,原来幕后是你啊,我说谁能这么狠呢!

我一生行善积德怎么会有这么一天啊!

 

理智最后的挣扎告诉你要赶紧跑路,可是知晓接下来命运的大脑让肌肉罢了工。

你觉得你手心的汗已经蹭了冯宝宝一手,所以她转过头来直愣愣地看着你。

 

“别紧张啊,”徐四拍了拍你的头,收手的时候下力揉了一把,“公司接手了,没有处理不好的事儿。”

 

不是,四哥,您这一幅汉尼拔一样的表情,怎么能让我不紧张呢?

 

“老四,过来帮忙。你弄的文件我打不开!”

徐三的语气里不带善意,充斥着的只有不耐烦。他的目光隔着眼镜落在你被徐四揉成的鸡窝头,沉了一秒,甩向徐四。

 

“啧,调了部门业务都不熟悉了。”

徐四咋了咂嘴,嘟囔了一句,又向会议室里大手一挥:“公司的人坐第二排,陆先生您请第三排坐起。空间够,大家随便坐。”

 

得到指示的冯宝宝拉着你就往第二排座位走去,却又被徐四拦住了,他向冯宝宝做了个手势,她便放开了你的手。

“宝宝,她坐第一排,你跟着公司其他人坐第二排啊。”

 

不是吧!本来还打算随机策反一个机智的宝儿姐,这点机会都不给我留吗四哥!做人留一线,来日好相见啊!

……等等,都这样了我还有来日吗?

 

你突然有点后悔今天没穿学生制服。

 

或者不用那么明显,穿一身职业装也行啊,毕竟是开大会啊!

你越过徐四的肩膀看向徐三,希望他能留点理智。

 

“宝宝不用留下了,”徐三推了推眼镜,好像在阻隔你的目光,“这事情跟她没有直接关系,不要教坏宝宝。”

 

好你个徐三我真是看错人了,你比你弟还狠!

而且宝儿姐用教吗?她教我还差不多!

 

然而你的gb超人宝儿姐,在徐三徐四四只眼睛的殷殷注视下,就这么施施然地走出了会议室的大门。

你还听到她嘴里哼着的黄杨扁担的旋律,轻快地好像刚埋完人一样。

 

还没来得及哀嚎命运是如何抛弃你的,与冯宝宝擦肩而过进入会议室的一抹金色,直接把你砸向了绝望的漩涡。

 

“嗨~~~~”

 

如假包换的高调招呼,扬在空中的手臂,完美介于男团和女团之间的出场台风,您的好友王震球正式上线。

 

他的招呼好像是打给这有些空荡的大会议室,却又在最后坠了一个无比标准的wink,直直落在你脸上,大大方方地把你送到了视线交集的c位。

 

我谢谢你啊,混球儿,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啊。

 

眼刀还未送出,就被逼回了你的眼眶。

跟着王震球招呼走进会议室的两个人,一下子就把整间屋子的气氛转了个180度。


刚被他炒热的场子,平白安静了下来。

你听见自己的心跳越跳越缓,每一拍都好像低音鼓一样沉,随着他们进屋的每一步,把你砸在了椅子上,动弹不得。

 

肖自在一手插着衣兜,另一只手摸着鼻子,拖着步子走了进来。

他好像不太适应这种被年轻人环绕的场合,后颈有些佝偻,嘴角应急咧出的笑既勉强又正式。

 

跟在他身后的黑管儿,好像一个沉默而壮硕的影子。

你觉得进屋的第一秒,他的目光就已经锁在了你身上,顺带着把其余每个人的位置都确认了一遍。

 

会议室全开的灯光好像被这两人衬的更亮了,映着你眼前白色的桌板反射在你眼底,如同白洞一般吸走了你的灵魂。

 

除了你的gb磺呅集,你从来没见过如此强大的异人阵容同台亮相。

往好处想,也许这帮怪人能想出来一个让你无痛消失的办法呢?

 

你看着黑洞洞的门口,叹出了两天来最长的一口气。

 

 

 

————本回更新完,下回再见————

 @无梦黄昏 点的陆琳

@呼啦圈也没问题 点的泼水张灵玉


*大乱斗正式开始,下期开始办公楼大逃杀

*往期角色全部回炉,另外还有新角色出现,暂定贾正亮

*妹还没有放弃!!!!

*请大家也不要放弃!!!! 

 

 


评论(128)
热度(69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athens海森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