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间清风,亘古良月。世界去向何方,取决于我们如何和生命相处。

[一人之下乙女]有些事真的不能手滑(五)

*关于你手滑把自己写的gb群像大车发出去这件事

*中篇连载,前篇指路

*女主(你)是哪都通员工

*all你不仅有F4和宝儿姐,其他角色随机掉落

*买股随意,不买也可以看个乐呵

*混沌世界乱斗,ooc是我的,角色都是你的

 

本次出场:黑管,张楚岚,冯宝宝,诸葛青,吕良


 

————准备开场的分割线————


 

14

 

你跳车的地方是一片树林,周围没什么照明。

夜色融化在每一寸里,包括身后提着你衣服的大汉,包括现在好像一只小鸡仔的你。

 

你只听到自己叮呤咣啷的心跳,听不见他的呼吸。

黑管儿,哪都通临时工之一,向来行踪不定,暗鲨一把好手,控制炁和呼吸什么的,自然不在话下。

 

灭口,终于要来了吗?

 

听觉下意识地放大了,你却只听到衣料蹭过他手上的茧子,沙沙作响。

他轻轻松开你衣服,你从脚尖着地变成了稳稳着陆。

 

“干嘛跳车?”

 

要是知道您就在这儿蹲着,我也不跳车啊!我真没想拿您当人肉垫子。

……虽然触感是真的很不错。

 

一些写过的打码情节不请自来,你紧急给脑子做了个清场,撇了撇嘴,答非所问:

“管儿叔,您咋来了?”

 

“跟了你一天了,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

 

嚯,最恐怖的不是他知道了那个文档,是他在各种场景里都听到了你交待事实。

行了,连装的必要都没有了,现在考虑考虑遗言吧。

 

你跟他交集不多,或者你就像这次一样,根本不知道他在暗处还可能跟你有过什么交集。

讲真话,有黑管儿这外表镇着,你也不太敢跟他有什么交集。

 

但是你敢写啊,你写黑管儿的时候,觉得香到方圆十里的流浪猫狗都要跑过来跟你要肉吃。

 

现在可真是啪啪打脸,香个毛线啊,你只能闻到周遭萧索的草木味道,连他的气息都感觉不到,只感到自己死期将近。

 

他向前走了一步,影子把你盖了个完全。你抬头看去,黑管儿好像一堵墙。

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可是你一不是啥君子,二也没有选择。

你被他给镇住了。

 

“走吧。”

 

声音像从黑夜里的某处发出来的,而不是眼前这个人。

 

他的肩膀微微向前兜着,有点佝偻。也许是出于职业习惯,他不喜欢抬头,不喜欢挺胸,也不喜欢露脸。

夸张的背阔肌竟然成了他融入暗处的保护色,也揽住了他的话,变得瓮声瓮气。

 

你猜如果他站直了会更高更挺阔。不过还好他没有站直的习惯,要不真就成了超英抓获毛贼现场了。

 

“摔着了?”

见你久久不挪步子,黑管儿以肉眼难辨的程度转了转头,你只看到他卷曲蓬乱的小胡子动了动。

“看上去没事。”

 

你倒没了什么反抗的想法,也完全不琢磨着跑了。

主要是临时工你已经遇见三个了,这帮人精,除了宝儿姐你谁也蒙不过。

管儿叔,我……这纯是被您给吓着了。

 

晚风送来了你能听到的一声鼻息,好像是他叹了一声。

你浑身一抖,以为他不耐烦了,正胆战心惊时,两脚又离地了。

 

管儿叔上辈子可能是个抓娃娃机吧。

还是爪子特紧,带轮儿跑飞快的那种。

 

被黑管儿一只胳膊夹在腰间疾驰的你,已经放弃了正常思考,以至于出现了这种毫无人性的推测。

 

没想到,我人生最后的体验,是做一只安塞腰鼓。

那下辈子投胎该不会也是一只安塞腰鼓吧,脸皮会被锤破吗?

 

树林里的风带着叶片拍打着你的额头,你的思路徜徉在虚无里,脑洞如同虫洞连环套一样开个没完,根本连遗言都来不及想。

你开始思考,也许做个只能被锤的腰鼓挺好,起码不用像这辈子这样脑洞无穷,惹了大祸。

 

“想什么呢?”

 

有人说话了吗?

哦,我现在还不是一只鼓,我还得说话。

 

你张开了嘴,却不知道该说啥,喝了一嘴的风,发出了乌拉乌拉的无意义声音。

 

吹得你头皮僵硬的风突然停下了,失重的感觉也跟着消失了,你被稳稳地放在了一个什么地方。

像是坐过山车终于停下的那一瞬,你的脑波又一次接通了人间频道。

 

我这是在哪儿呢?哦,好像坐在一个大树杈上。

我为什么会坐在这儿?哦,是管儿叔把我薅过来的。

他为什么薅我过来?哦……

 

你的眼神终于缓缓落在了眼前的人身上,他带着兜帽,压下来的头发蜷曲着,和不屑修剪的络腮胡一起,遮了大半张脸。两星若隐若现的亮光掩映其中,应该是他的双眼。

好像一只等着猎物断气的雄黑豹。

 

“嘿。”

 

我没看错吧,管儿叔这是笑了?我可以把这一声定义为笑吗?他嘴角好像咧了咧,又不是向上弯的。

 

“吹傻了?歇歇。”

 

管儿叔这么温柔,我是已经到了天堂了吗?

 

随着他尾调扬起的是身后树海的沙沙声,远离闹市区的灯光和喧嚣,不浮不躁,安眠曲一样抚慰着你,耐心地等待你混乱的思绪和心跳归位。

好像黑管儿藏在乱发里的眼神。

 

你这才反应过来,不管他外表如何粗犷,不管他出现在什么场合,他每次跟你说话,都是一样的腔调,今晚也一样。

哪怕他知道了你干的所有的事,也一样。

 

“能走了吗?”

 

你刚觉得心跳平复,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黑管儿的反应倒比你快。他蹲起了身子,向远处的树枝看了看,好像在跟你通报着接下来的路径。

你也站了起来,打量着他看过的方向,又回眼看了看他,思考着自己到底能不能跟上他的速度。

 

“带你一程。”

 

黑管儿冲你伸出了手,你条件反射般地把胳膊放在了他宽厚的手掌里。

反差过大,好像巨兽握了个玉镯子。

 

“嘿。”

 

还是这个听不清楚是不是笑的动静。

你来不及猜,腰上便吃了劲,呼啸在耳边的风又起了。

 

反应过来的时候,你赶紧运了炁,脚底下蹬快了两步,跟着揽着你腰的手臂带来的惯性,一起在树间跳跃。

 

这是啥丛林生存版哈尔的移动城堡吗?

还是人猿泰山现代都市郊区特别企划?

 

梦幻又野蛮的移动方式,很像离你过于近的黑管儿。

管儿叔就是这号人啊,没毛病。

 

黑夜给了你不怎么黑的眼睛,你却用它看着黑管儿沉入夜色的脸。

 

 

15

 

™的,就不该做梦。

 

管儿叔您一老前辈怎么还学会拐骗少女心了呢?

这一拐怎么就给我直接拐火坑里来了?

 

你现在根本不想思考黑管儿究竟看没看你写的他,眼前这个又熟悉又可恨的小别墅,已经让你牙根痒痒了。

 

张楚岚你个孙子,你就算不想让我活,也不用费这么大劲找这么多人,专门给我送你宿舍来吧!

 

“哟,来啦管儿叔!”

 

这个你不想见到的傻X,从别墅门口揣着兜悠悠转了出来。看见你喷火的眼神,他面色没什么改变,从裤兜里摸了摸,拿出来个挤扁了的烟盒。

 

“路上辛苦,来一颗!”

 

“华北的,你们的人送回来了。”

黑管儿的胳膊从你的腰间放开了,并没有去接烟。

 

缺少了一个坚硬厚实的腰垫,你突然觉得有些孤立无援。虽然你跟他不如跟张楚岚熟,但是此时此刻你更愿意继续跟着他跳树,也不愿意跟张楚岚斗嘴。

 

你求助般地看向黑管儿,他的手略过你的头顶,好像想去揉揉你的头发,却最终什么都没做。

那雕塑一般筋肉卓绝的手臂,又收回了他的身侧。

 

“走了。”

 

草丛和树梢似乎摇动了一下,你立刻去看时,黑管儿已经没了踪影。

小别墅的院子里,只剩下你和张楚岚对视。

 

得想个办法把这个傻X刀了。

 

咻。

宝儿姐从门口探出了头:“妹儿,回来咯。”

……还是算了。这个,打不过。

 

“我说吧,她肯定还是会回来的。”

 

诸葛青?这家伙什么时候跑到这儿来的?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自信又好听的声音过后,一双恨天大长腿徐徐迈进了你的视线。

诸葛青抱着胳膊看了看你,笑了:“信我就对了。”

 

草,闯了狐狸窝了。

张楚岚搭配诸葛青,我说这一天怎么过得这么不顺,跑也跑不掉,绕了一大圈又回来了。

 

“是你俩谁出的馊主意,找的风星潼啊?”你扑拉扑拉衣服上沾的树叶,冲着眼前两个笑容不一的男生发问。

 

两人对看了一眼,再看回你的眼神都无辜且真诚。

 

“姐,我俩谁也没找他啊。”

“星潼来找你的,我只是大概告诉了他你的方位。”

 

信你俩才有鬼了呢!

横竖问不出个一二,你懒得和两只狐狸计较,转身就要走,回头第一眼看到的却是静静等着你的冯宝宝。

 

“妹儿,老四交代的事,完成了吗?”

 

工作认真冯宝宝,宝儿姐我果然没看错你。可是你也不能连我的瞎话都记得这么准啊!

你的汗下来了,她澄澈的黝黑大眼凝视着你的灵魂,你完全不知道该怎么编了。

 

“没得事,没做完明天也有时间。”

 

谢谢你的贴心!可是宝儿姐我不想住这儿啊!!!你知不知道这儿对我来说才是最危险的!!!

 

三面夹击,一个没人惹得起的三无少女,两个满肚子都是主意的蔫坏人才,你后悔自己的出厂设定为什么不能是瞬间隐身。

 

“要在这住下了吗?我可以陪你哦。放心,有我在,没人欺负你。”

诸葛青缓缓踱了过来,轻轻在你肩膀拍了一下。

 

他低下头跟你说话的时候,那根不怀好意的小辫子垂了下来,搭在了你的肩头。

“说不定今晚之后,你写东西更有灵感了。”

 

谁要这种灵感!谁还敢再写东西!我以后都不写了还不行嘛!

 

“公司不是给你安排宿舍了吗?”张楚岚还是站在前廊没挪步子,没递给黑管儿的烟他自己抽上了,“你要住这儿也行,房间多,随你挑,用不着跟谁挤。”

 

“行咯。”诸葛青的手指在你肩上轻轻一捏,语气淡然,“客随主便。”

 

狐狸打仗真好看,只要别打到我,我还可以再看一百场。一人血书祈愿他俩打的满地掉毛。

 

你顺势甩开了诸葛青,扑向了冯宝宝,抓救命稻草一样抓住了她的胳膊:“留下也行,今晚我跟宝儿姐住!”

反正宝儿姐也不会跟我唠什么皮燕子,看你俩谁敢惹我!

 

“妹儿啊,”冯宝宝好像想起了什么,认真地看向了你,“我觉得你写的不对。”

 

我?写的?不对?

你的脑回路来不及转弯,一个脚刹车摔了个狗啃泥,脑震荡一样的震惊给了你睿智的眼神,你拉着冯宝宝的手也僵了。

 

“就说张楚岚那篇吧,你写的是他[消音] [消音] [消音] [消音] [消音],但是这样写不好,你应该写

[消音] [消音] [消音] [消音] [消音],然后再[消音][消音][消音][消音][消音],或者……”

 

无感情川味播报员对于你所不知道的gb体(辣个)位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不想知道又很厉害的知识很不情愿地增加了,并且你人格的某一部分在使劲点头:说的妙啊,宝儿姐!

 

可是绝大部分的你,只是痴呆地看着她的嘴皮子噼里啪啦动。

 

“哎——”

在张楚岚大喊着冲过来捂住冯宝宝的嘴,并把她拖回屋子,然后对她进行跪拜之前,你已经听到了大概十种以上的展开可能性。

每一个都比你写的牛X。

 

所以说,隐形大触实际上是你吗,宝儿姐,日更万字不带断的那种?

不然,笔给你?

 

“唉~”

诸葛青缕了缕额前头发,过来虚虚地揽了揽你的肩,示意你和他一起回屋。

“看起来,你写我的时候,还是用心了,没有被人吐槽……你的这份真心,我会收好的。”

 

他伸出五根修长的手指,在你眼前的夜空里夸张地虚抓了一把,然后摁到了自己的胸口,微微含了一下胸,又挺起,冲你笑了笑:“嗯,感受到了,很真诚呢。”

 

诸葛青你为了撩妹是不要脸了吗?你不要我还要呢!

 

“感受你妹!!!”

忍无可忍的你动了真格,一拳冲着诸葛青的脸捶了过去,却被他肩膀一侧轻松闪过。

 

“怎么生气了嘛,是我不够认真吗?那……”

稳稳格住了你下一拳的诸葛青,把那一张人神共嫉的脸慢慢凑到了你面前,缓缓地睁开了一双桃花眼。

 

深蓝色的眼波在郊外迷蒙的夜色里流淌,他的睫毛轻颤,嘴角挑了挑。

“……这样呢?”

 

我XXX诸葛青。

 

 

16

 

“哈哈,哈哈,来追我呀!”

 

“XXX诸葛青,我鲨了你!!!!”

 

小别墅前的野草坪上传来了欢快的追(厮)逐(杀)声,在郊区的夜空里来回飘荡,烟花一样地四散炸开。如果不去看的话,活脱脱就是一出暴躁总裁狂追娇俏小娘子的狗血大戏。

 

然而并不是。

有了之前被套话的经验,现在你是真心实意地想宰了诸葛青,每一招都用尽全力,但是每次都被无差别闪避。

你知道他会作弊,可是就是不信邪,你觉得就算拼了命今晚也得揍到他,哪怕一拳。

 

“诶哟,差一点点了!加油加油!”

诸葛青专门跑到了你身侧,你看准了最佳攻击路线,但还是被他闪身躲过了,你连他的发梢都没碰到。

 

搞人心态也得有个限度吧!高低摇个人来把你办了。

你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掏出了手机开始翻列表。

 

连续高强度无效格斗让你大汗淋漓,你一只手噼里啪啦打着字,另一只手给自己扇着风。但是手掌才能有多大的效果啊!

在你的腕子发酸之前,一阵舒心的清风悠悠地飘了过来。

 

你受用地深吸了一口气,手机即刻脱离了你的手,而你的四肢也被分别托了起来,轻飘飘地浮在了空中。

 

“诸葛青!!!!!!!”

被风绳耍了的你发出了无能怒吼。

诸葛青象征性地捂了捂耳朵,看向飘在半空中胡乱折腾的你,笑眯眯地弯着眼睛:“我们两个闹着玩,你还要找外援,真的不好哦。”

 

“来,我看看你找了谁啊~”

 

顺着这句话,你的手机乖乖地向诸葛青挪了过去。

 

“诸葛青你XXXX!XXXXXX!”

 

震天的骂声响彻云霄,诸葛青明显愣住了,还在悬浮的手机也停在了半空。

他沉了一沉,慢慢走近你。

 

风牵引着你的手附上了他的脸,你掌心里一阵温热。

 

“生气了啊。真的这么想揍我吗?”

 

啪。

风毫不犹豫地拉着你的手,在诸葛青的脸上轻轻拍了一下,又停在了他的面颊。

 

你愣愣地看着他,他的睫毛垂了垂,好像告饶一样:“打到了,消气了吗?”

 

“哎我说老狐狸,你一刚收编的,怎么欺负老员工啊,哪都通可不兴这一套啊。”

 

你还在为刚刚货不对版的一巴掌神志恍惚,背后已经响起了张楚岚的声音。

 

你扭过头看去,他半开玩笑的神态里,另一半是罕见的阴沉,连这句俗套的官腔听起来都平白多了一丝正式。

 

清风在消散前,稳稳地托着你落了地。

诸葛青潇洒磊落地站在原地,还是笑眯眯的:“同事之间开个玩笑,老员工和新员工也得打好关系嘛。”

 

“那是自然的,咱们公司讲究的就是一个相亲相爱。”

张楚岚也笑了笑,眼神在不经意间就缓了下来,变成了最常见的轻松悠然。

可是你还是嗅到了那么一丝丝的别扭,大概是他看向诸葛青的眼神,大部分落在了你身上。

 

“明天还上班呢,老青,你要不就回宿舍吧。”

 

逐客令都下了,你转头看了眼诸葛青,他理了理辫梢,不置可否地回了一句:“是啊,都这么晚了,回宿舍该影响其他同事休息了。我就在这里凑合一晚吧。”

 

啪嚓。

张楚岚摁亮了打火机。

燃起的香烟被他用力吸了一口,喷出的浓重白烟把整个房门都堵了个严实。

 

今晚这人烟瘾出奇的大啊,平时没见他这么能抽啊。

 

“也行,我和宝儿姐把一楼都占了,你二楼请吧。”

 

“谢了,老张。”

 

诸葛青穿过团团散不净的烟雾时,连鼻子都没皱一下,反倒是你被呛得咳嗽了两声。

™的张楚岚,再这么抽下去你迟早完蛋。

 

你这句话并没说出口,张楚岚却把烟掐了,顺手挥了挥,白烟立刻消干净了。

 

“早睡吧姐,”他向屋里指了指,“一楼的洗手间留给你和宝儿姐,我和老青用二楼的,咱互不打扰。”

 

 

17

 

夜色已深,小别墅外只有虫鸣的声音。

躺在你身边的冯宝宝呼吸均匀,一头垂顺的黑发洒在枕头上,墨玉一般反着月光。

 

她稳稳地闭着眼睛,连睫毛都不曾有分毫翕动。你却感受到她真炁丰盈得宛如一座高无止境的大山,甚至无法判断她是在睡觉还是在养炁。

 

有点恐怖。

你知道她厉害得离谱,却不知道竟如此离谱——你从没这样长久而亲密地待在过她身边。

奇妙的感觉,既安心,又让你浑身鸡皮疙瘩暴起。

 

正在你静静端详她睡姿的当口,冯宝宝的眼睛刷地一声睁开,人也立刻坐了起来,吓得你差点叫出声。

下一秒,房门挤开了一条小缝,张楚岚的脑袋伸了进来。

 

他冲着冯宝宝合十拜了两拜,似乎在祈求她原谅自己的打扰,又像在央求她不要声张,而她却面色不惊,又躺了下去,继续沉沉闭上了双眼。

 

张楚岚轻轻冲你招了招手,你疑惑地指了指自己,他点了点头。

这又是啥事儿啊?你赶紧摇头,他肯定没憋什么好屁。

 

他又招了招手,换了一副非常认真的表情,认真到这种样子出现在他的脸上,让你不忍心拒绝。

 

跟着张楚岚走到小别墅的门口,你终于敢说话了:“说吧,又干嘛啊,今天我快累死了,都得谢谢你啊,要不给你唱一首?”

没理你的揶揄,他从裤兜里掏出来一个老年机,摁了几下才开口:“给你个惊喜。”

 

“惊吓吧,大半夜的,你可别——”

 

话音未落,旁边的树林发出了窸窸窣窣的声音,你连忙摆了个防守的架势。

声音来处,一个手脚瘦长的少年走了出来,看到你,他愣了愣。

 

“这就是眼镜儿。”张楚岚冲你低声说道,又对着那少年指了指你,“这就是天天跟咱俩开黑那个。”

 

好嘛,眼镜儿那坑货!每次都坑你坑到你捶桌,最后才捞你一把,让你不至于垫底的傻X。

这™的算™的哪门子惊喜。

 

“原来是老熟人啊。”

 

眼镜儿向你走近,你才发觉他的面孔跟他的身材很不搭配,好像一个青春期个子窜太猛,唯独忘了五官和面部轮廓的小孩。

一副架在鼻梁上的大镜框,显得那双眼睛格外真挚,却让这种违和感更强了。

 

——你总以为眼镜儿会是个嘴炮无敌的青年,满身是刺,还总有那么些说不清的自傲。

可是眼前站着的,就是个长了个儿的纯情小男生啊。

 

“介绍一下吧,我真名叫吕良。”

 

吕?良?????

 

不是吧,这就是传说中的四大家族吕家吕良?

不是吧,点梗人形容的吕良体型娇小,性格谦和,不搞gb都说不过去啊?

不是吧,眼前这个吕良是嗑了什么生长激素吗,这腿比我还长啊?

不是吧,他这种眼见着就要坑死我的压迫感怎么如此强?

 

你揉了揉眼睛,又揉了揉眼睛,始终说不出一句话,等到张楚岚报了你的名字,吕良向你伸出了手,你才反过神来。

 

这手我才不要握!

你恨恨地看向张楚岚,这货为什么要直接交代你的名字呢?

 

吕家名扬江湖的“满门疯狗”名号,现在想起来格外贴切,吕良开黑时一系列的操作似乎都有了解释。

有了马仙洪的先例,你只觉得这波是点梗人又搞ooc私设了。

 

那如果这种omega私设磺呅被一只少年疯狗看到,我会是什么下场呢?

 

夜风裹挟着危险的气息紧紧抱住了你,你一时分不清是该先锤死张楚岚,还是该在吕良发话前先跑路。

 

“姐,线上骂我的时候不是中气十足吗,怎么见了我就萎了啊?”

 

一开口果然还是这个味儿。

 

行了吕良,老娘认怂还不行吗?别阴阳了。

惹不起我可躲得起,跟张楚岚混了这么久,坑人没学会,圆润滑跪绝对学艺精湛。

 

“别,吕哥,您来这儿干啥啊?现场开一局虐我吗?”

 

吕良没接你尴尬的笑脸,摸了摸瓜皮一样的短发,又推了推眼镜:“说笑了,姐,您写作水平一流,我哪轮得上虐您啊,那是您虐我。”

 

上来就撕破脸皮,果然人不可貌相。

长得文质彬彬,还真是个疯狗啊。

 

你尬笑着不知道怎么回应,张楚岚接下了话头:“行了吕良,你来不是帮忙的吗?”

 

帮忙?帮什么忙?事到如今除了改写所有人的记忆,或者给大家洗脑,难道还有别的办法吗?

等等,吕良,吕家,据说掌握了明魂术绝学的家族,作为传人他不会——

 

“唉——”

没等你放射出面对盖世英雄的目光,吕良转了个身,长叹一句,声音里都是惋惜和无奈。

 

你不明就里,他余光瞥了下你,却对着张楚岚说话:“这么大规模,我也没辙啊,你是想累死我吗?”

 

到手的救命稻草就这么轻易地被他折断了。

 

你看着他嘴角十分诚实却捎着戏谑的笑,仿佛看到了他连坑你时,拿着手机的样子。

这就是他当时的表情吧!绝对是他当时的表情吧!

 

“诶?姐?你哭了吗?”

吕良转过头来俯视着你,满含着奇异的真诚和一丝快意。

 

他的五官还没完全脱离稚气的范畴,却带着少年的不可一世,正正处于你脸上方微妙的位置。

眼神透过大大的镜片,清楚地落在你眼睛里,你分不清他是在关心你,还是在逗闷子,或者是在看你笑话。

 

你本来只是气,被他这么一说,居然实打实地想哭。

 

真没想到居然被一个小孩给整破防了!

有什么比递给人希望又瞬间拿走更让人抓狂的呢?

 

冤有头,债有主,委屈几乎在一瞬间全转化成了愤怒。努力收住眼泪,你愤恨地看向了张楚岚。

 

被你这么一瞪,他好像真的慌了一下,眼神一飘又回到了常态。

他的手抬了起来,在伸向你的途中改变了方向,捋了捋脑后的小辫子,没说话。

 

“哎哎,不是,姐!”吕良拽了拽你的衣服,语气有些焦急,“我不是坑货,我真不是啊!”

 

啥玩意儿啊孩子,你还在争夺注意力的年纪吗?

就你这水平,不现在念个心理学博士是不是都屈才了啊?

 

见你不理他,吕良挪了两步,又挪了两步,直到追得你的视线不得不落在他身上,这才开口: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大范围改变记忆我做不到,但是我可以改变你的记忆,让你永远不记得自己写过这些东西,就算用测谎仪也死无对证!”

 

这似乎……也是个办法?

你的心态已经被搞得稀巴烂了,没心思多想,便问:“那你说,怎么弄?”

 

“很简单啊,读取你的记忆,然后删除该删除的部分。” 

吕良伸出手指,在你太阳穴上轻轻点了点。

 

你条件反射般地闪开,隔了几秒才想明白:

卧槽,这事儿不行啊,说起来简单,天知道他会读取多少啊!那我所有的……

 

脑中闪过各色你想就地销毁的画面,你惊恐地捂住吕良刚刚触碰过的地方:“你你你你你,你刚刚对我做了什么?!”

 

“没什么啊~”吕良歪了歪头。

 

一股淡蓝色的炁从他手上绕了出来,你看到那炁化形成了一双小巧的手,忽忽悠悠直奔你的脑壳而来。

 

“这才是呢,姐,你别紧张啊,放松,我会很快的……”

 

蓝色的炁染了月光,衬得他的脸立体如默片中的旧式雕塑,厚重又诡异。

镜片里映出了你的表情,看上去好像一个完美月夜受害者。

 

于是他笑了,自豪又期待,带着一丝没来由的怜悯。

随着笑容大方露出的八颗牙齿,像月下幼兽的獠牙,你不知道它们是否能咬破你的喉管,一击致命。

 

你从头凉到了脚。

 

™的,吕家都是些什么人啊!

 

病急乱投医,你竟一把抱住了张楚岚的手臂:“你赶紧把这孩子弄走!我以后再也不跟他线上对骂了!”

 

被你圈住的胳膊僵住了,吕良的笑容凝固了一瞬,沉了下来,手上蓝色的炁也收回去了。

 

“你看,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一样不要脸好吗?”

张楚岚的腔调还是那么吊儿郎当,但你感觉他好像有些不知所措,试了好几下才终于揣进了裤兜。

 

“也是啊。”

吕良的脸上重新浮现出了符合年龄的笑,少了阴间打光,他看上去还是干干净净的斯文少年。

盯着你死死抓住张楚岚衣袖的手,他顿了一顿,扶了扶眼镜:“那你把我找来,干啥呢?”

 

“咱开黑这么久了,不得互相认识认识?”

 

张楚岚用另一只手轻轻点了点你手背,你这才发现你抓着他的架势真的怂得有些过分,赶忙松开了。

 

“你老问我跟咱一起开黑的妹子是谁,骂你骂得这么激情澎湃,喏,我这不介绍给你认识一下嘛。”

 

“哦~原来这样啊~”

吕良摸了摸头,一脸单纯的恍然大悟。

 

你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是不是已经被篡改了。

这个纯良的孩子,几分钟之前真的露出了大魔王一样的表情吗?

 

“嗯,就是这样呗,下次再一起玩儿啊,别坑你姐了。”

 

张楚岚你这是给我上哪儿找这么个吓人的匹配啊?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选择销号并卸载游戏。

 

看着吕良慢慢走进树丛,你的心跳还是没缓过来。

 

刷啦!

他突然一个急转头,又向你跑了几步。

 

你浑身的细胞立刻进入了战时状态,他却露出了自你见他以来最灿烂的笑脸:“姐姐!下次再来找你玩!”

 

玩你个头啊玩!你爱找谁找谁去行吗!

 

像是预料到了你的心声,他并不打算等什么回应,又跟了一句:

“对了,下次再写我,不要那样写了哦。我保证,下次见面给你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我。”

 

一束月光穿过叶隙,正好打在了吕良的镜片上,晃到了你的眼睛。恍惚间,你好像又看到了那个让你不寒而栗的笑。

 

心里咯噔一下,你赶紧揉了揉眼睛,可他一转身跑进了树丛。

窸窸窣窣的声音,越来越远了。

 

 

 

——————本回更新完,下回见——————

 


*搞人心态争霸赛谁赢了?(参赛选手:张楚岚,诸葛青,吕良)

*管儿叔好香,哧溜

*下次预计出场:陆琳大表哥 (点大表哥的看过来!)

*其他预计出现:大乱斗!已出场角色集结!

 

 

 

 

 

 

评论(116)
热度(87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athens海森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