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间清风,亘古良月。世界去向何方,取决于我们如何和生命相处。

[一人之下乙女]有些事真的不能手滑(七)

*关于你手滑把自己写的gb群像大车发出去这件事

*中篇连载,前情指路

*女主(你)是哪都通员工

*all你不仅有F4和宝儿姐,其他角色随机掉落

*买股随意,不买也可以看个乐呵

*混沌世界乱斗,ooc是我的,角色都是你的

 

本次出场:全明星乱斗 + 贾正亮

 

———————准备开场的分割线———————

 

21

 

好诶,这就是异人年会吗?

人类群星闪耀时,大概是这个效果吗?

 

会议室第一排的视角太好了,每一个进门的人都被迫要跟你进行对视,而每一次对视都让你脑中自动关联了些全篇打码的好东西。

如此反复若干遍,你的精神状态已经从“我大概会死吧”变成了“我倒要看看还有谁”。

 

站在讲台上对着电脑屏幕皱眉的徐三,眼光飘向了你,你不自觉地和他对视,发现他的嘴角撇了撇。

“这人没救了”——他的面部表情应该是这个意思。而你下意识摸了摸脸,才发现自己的笑如同一个智商完全出走的活力大厦B。

 

“咳咳。”

徐四清了清嗓子,你看到他在很费力地忍笑了。他拿胳膊肘拐了一下徐三,又伸出手指轻轻点着会议室里越来越多的人。

“来的差不多了吧,咱可以开始了。”

 

门口传来了略带拖沓的脚步声,你的目光瞬间吸铁石一般移了过去。

 

“不好意思啊各位,来晚了。”

 

那可不得是他嘛,除了中海三公子,还有谁能有踩着点进来的勇气。

 

王也的腔调在看到眼前的大场面之后并没有改变,他挠了挠头,只是传达了对于迟到这件事的一丢丢愧疚。

 

“您后排就坐吧。”

 

徐三的表情管理还是很到位的,你眼睁睁的看着他的眼神从对徐四的白眼瞬间转回了正式。而王也也并没多说什么,点了点头就抬腿向后排走去。

 

只是在路过你的时候深深地留了一眼,你听到他轻轻的一句“害”。

 

害?害什么嗨?

 

半秒的死机之后,你的脑子好像被他这声“害”重启了。

一时间周围带着尴尬的互相寒暄声在你耳朵里重新有了意义,你又陷入了“我大概离死不远了吧”的绝望。

 

那他“害”什么呢?

难道超前点播玩家已经看完了之后的剧情,失去了信心连剧透的想法都没了吗?

 

五百种对于自己结局的预料同一时间播放在你脑海里,而整个会场里却猛然响起了猫和老鼠的开场曲。

 

多媒体的音效怎么能这么好啊,比什么杜比环绕立体声都震撼,哪都通的资金难道都用在升级这种没用的设备上了吗?

还有,谁放的这么应景的音乐啊!

 

你幽怨的视线投向了在操作台上手忙脚乱的徐三和徐四,他俩一个是真的着急,一个是憋着笑一通乱摁。

哎,算了,四哥,您的品味我早该清楚了。

 

“啊,不好意思,这个,点错文件了。”

背景音乐终于徐徐落下,顶着徐三眼刀的徐四提高了音量,语气里没有半分抱歉的意思。

“小插曲,那我们正式开始今天的会议吧!”

 

啪嚓——

大屏幕上投出了一张空白幻灯片,只有一行黑色加粗的大字:

“XX事件说明会”

 

如果带着我的名字的话,不然把说明会三个字改成批斗会吧。

另外,这个黑白配色真的不是葬礼风格吗。

您说呢,四哥?

 

 

22

 

“……此次事件中,涉及圈内人数众多,各大主要门派皆有提及……”

 

很少听到徐四如此官方的腔调,他这破烟嗓居然还有如此无聊的效果,你竟产生了在生命最后一刻打个小盹的想法。

 

“……哦不对,更正一下,天师府暂无人提及……”

 

倒也不必吧四哥!

不用看都知道坐在背后一排的张灵玉脸黑了,四哥您真的不必再给我拉仇恨了!

 

“总而言之,今天把各位请到公司来,主要是就这个影响较大的事件传达一下公司的处理意见,希望直接涉事的各位能够提供一些宝贵的建议……”

 

果然打官腔这事儿还得徐三来,小西装小领带一股厅局风,该说不说还蛮有……

……有什么都不行了,这明明就是为我而鸣的丧钟啊!

 

国(内个)企必备的会议章程冗长又繁琐,平时你最烦这一套,今天却在厌烦中莫名生出一丝奇异的微爽:起码徐三叭叭的时候,后面的人不至于直接开刀。

虽然你感觉一屋子人的眼光都快把你扎透了。

 

——可是也不用这样磨人吧!

从会议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而内容还停留在分析你写的东西上。

 

拿钝刀子割肉,还不如直接给我一刀算了!

而且为什么要如此细致的分析我这个人的xp啊!你看看全场有人想听吗!

 

想到这里,你偷偷回头看了眼。

 

本想看到一片尴尬又无聊的表情,可是你却发现事实让你大失所望:

还真有人™的感兴趣啊!

 

王震球你记什么笔记啊!哪儿掏出来的纸和笔啊!什么时候也没见你这么认真过啊!

诸葛青你能不能别笑了!敢不敢睁开眼看看你自己笑得多瘆人!

张楚岚你嘴里的卧槽已经浓度太高了,你在感叹个der啊!是复读机吗!

老王你不应该睡着的吗!所以你迟到是因为睡太多了吗,现在这么精神怎么回事!

 

年轻人大概是靠不住了,那么稳重的中年人——

 

肖老师您意犹未尽的抹嘴是什么意思啊?您看看您旁边的管儿叔……

……不对,管儿叔的眼光好像突然闪了一下。

 

全。完。了。

 

你匆忙一瞥间,发现低着头的似乎只有张灵玉和陆琳两个老实人。打开手机摄像头偷偷拉近去看,他们的表情比起尴尬更多了一些说不清的东西,也不是震惊,更像在憋着什么劲。

 

这一屋子人,有一个算一个,活该被我写啊!

活该被我写!

 

但是话说回来,就算讲的人神采飞扬,听的人兴致勃勃,你也实在是听不下去了。

你刷地一声举起了手,白旗杆子一样支棱在空中,直接打断了徐四的讲解。

 

“我要上厕所!拉肚子!憋不住!”

怎么说都行,原地放屁都行,只要你住嘴我可以现在挤个屁出来。

 

徐三推了推眼镜,向还准备继续的徐四挥了挥手。

他的眼神装腔作势地扫视了你一遍,可是你明显感觉到他差不多已经要松口了,不等他说话,一个箭步冲出了会议室。

 

“那我们就做个中场休息,等到……”

 

徐三的声音还回荡在你的脑后,你已经在走廊里狂奔了。

 

等什么等!再见吧朋友们!这辈子都不要再见面了!

 

 

23

 

后悔,现在就是后悔。

 

到底为什么突发奇想真的要上厕所啊!

大概是突然的解放舒缓了情绪,引发了尿急吧。

 

可是为什么女厕所里会出现王震球这种生物啊!

 

你推开隔间的门,就看到金发美女、哪都通驰名二椅子王震球笑盈盈地看着你,手里递出一包纸巾:“够用吗?”

 

好贴心啊,混球儿。

不如先解释解释你一个纯爷们是怎么出现在女厕所的吧。

虽然你这样走进来并不会引起什么混乱,只要你不开口说话,但是你开口了啊!

 

你警惕地听了听周围的动静,万幸也不幸的是,这间厕所真的就只有你和他两个人。

不会引发骚动是真的,你难以逃离这个神经病也是真的。

 

“哪都通该给你建个专用厕所!”

 

你并没有接过他的纸巾,甚至连瞥都不想瞥他一眼,从他身边麻溜闪过了。但是事情遇到了王震球就绝对不会简单,他长腿一迈,简简单单就拦住了你的去路。

 

“我记了好多重点!”他拿着一个本子怼到了你眼前,满脸热情,“太太的脑洞真的绝了!”

 

好嘛,这真是重点啊。

你描写过的体(辣个)位全都以速写的形式被画了下来,一页一组,人体结构优美,角色连接得当,每个表情都是几笔就画的栩栩如生,狂野又独特。

 

文有宝儿姐,画有王震球。

要不然你俩商量商量开个什么工作室?gb大旗交给你们,以后就没我什么事了。

 

……或者还是应该直接跟徐三举报这个混球儿?

 

正打算转移矛盾,你又仔细看了一下,顿时两眼一黑:所有男生都是没有角色特征的模板人,但是所有女生的面部和发型都是按你画的。

这玩意儿交上去举报只能是社死超级大加倍!

 

王震球啊王震球,你可真是个大聪(纱)明(碧)!

遇到你这种粉丝我真是三生有幸啊!

 

甩开按在你脸上的本子,你赶紧冲出了厕所。

跨过门槛的0.001秒内,你的余光捕捉到了靠在墙上的一个身影。

 

得体又不夸张的西装,开了两颗扣子的衬衫,一尘不染的皮鞋,随意交叉的过长双腿,抱在胸前的两臂,优哉游哉的微笑。

 

诸葛青你搞搞清楚,现在不是在拍什么学长给学妹送惊喜的校园剧,我在逃命啊!

 

“诶,这不是咱公司的新员工嘛!好巧哦!”

 

巧你个头啊王震球,你脑袋里进巧乐兹了吗?

接连撞到两个来逮我的人了,这不意味着要开始办公楼绝命大逃杀了吗?!

 

平日里真的不该看这么多大逃杀电影,看了就看了,可哪个电影里没有主角光环,作为主角怎么可能面对这么一大群实力悬殊的追捕啊!

 

你伸手摸了摸头顶,耀眼的光环的确不在,在的只有眼前两张对着你微笑的脸,一张热情似阳,一张温润如玉,哪个都不怀好意,而且明显对于对方的存在都暗搓搓地不爽。

 

既然如此,要不然让大家都打起来吧!我就可以趁乱撤了!

 

“大名鼎鼎的西南临时工王震球,久仰久仰。”

 

对对对,就是这个节奏,打起来打起来!

 

你期待的眼光在王震球和诸葛青直接来回游荡,可他俩却不知什么时候达成了奇妙的一致,都不打算改变面部表情,两个如同焊死了的笑脸看得你背后发毛。

 

“看到你做了不少会议记录,想必是对于内容很有研究吧。”

诸葛青终于放下了抱在胸前的双臂,走近你,脚下却轻轻一转,又面向王震球。

 

“嗒哒!”

王震球大大方方地把本子翻开,耀眼的磺銫光线好像瞬间从纸面上喷了出来。你转身想要跑,诸葛青却又轻踱了一步,一只脚不偏不倚拦在了你脚边。

你抬眼见他一脸认真地看起了那些不得了的画,而一边的王震球则不停地翻着页。

 

这两个人难道真的都是铁血gb战士吗?哪都通Omega含量这么高?

 

聒噪的翻页声好像无聊的示威,又像在催命,等它终于结束时,这两位热衷研究人体美学的大哥却都没有让开的意思。

时间好像停在了那最后一页纸上,只是王震球的嘴角猖狂了些,而诸葛青的睫毛跳动了一下。

 

卧槽,这是看到了什么终极奥义吗?

你赶紧抢过本子一看,最后一页上只画了两个人的头部,肢体和动作都还没有补全。就算表情有些崩坏,你也能认出来这明显就是王震球和你。

 

……梦什么的都见过,就是没见过梦磺呅写手的,混球儿,还得是你啊。

 

“我看新员工听得也挺认真的,我这幅画不知道怎么继续了,能给我点意见吗?”

 

不要用纯良的声线说这种拱火的话啊!

你的两只手不知道该去撕王震球的嘴还是本子上的纸,被问题指到的诸葛青却施施然发话了:“嗯……画工了得,但是对于人物角色喜好的了解嘛……似乎有点偏差啊。”

 

你俩一定要当着我的面讨论我的xp吗?

谁给你这种了然于胸的勇气啊,诸葛青?

 

“哦~~是吗~刚进公司的新员工,居然对于老员工有这么成熟的见解吗?”

 

过分抑扬顿挫的语气卯足了劲儿往欠揍的极限冲去,王震球好像很严肃地在打算着,要扯掉对面的人谦谦君子的表皮。

 

两大戏精同台对飙,卡在中间的你无所适从。顺着王震球的死亡凝视看向诸葛青,他的表情却越发轻松起来。

好像一切都正中他下怀,对手给他递了一出好戏。

 

诸葛青的手从裤兜里伸了出来,在空气中浅浅地划了了个半圆,又松垮地搭在了墙上,正正好好隔在了你和王震球之间,把三人对峙的场面硬是分成了二对一。

 

“心在哪里,自然会向哪里用功。知道的多,不代表知道的对啊……”

 

话是说给王震球的,却是直冲着你来。他的音量不大,感情拿捏带着台词课代表的专业水准,居然让你有一丝在拍偶像剧的错觉。

 

“哎那个打扰一下,您好!”

 

这谁家倒霉孩子在这时候闯片场,啊不是,闯修罗场啊!

 

你顺着声音一看,几步之外站着个红发少年,肤色略黑,倒显得手臂上的肌肉也更扎实了。

他的声音洪亮,又带些口音,乍听起来脆爽无比又憨了吧唧,跟他这突如其来的架势还是挺配套的。

 

“自我介绍一下,贾家村贾正亮,我想请教一下……这位老师。”

 

少年伸手一指,在三个人当中挑中了你。

 

 

24

 

“我?”你对着贾正亮指了指自己,他点了点头,满脸诚恳的样子。

 

这孩子是受了什么刺激吗,听了一小时gb讲座还不够,非得来请教我?关键我也不是专业搞gb的啊。

 

“老师,能不能借一步说话?”

 

求知若渴是个好习惯,可是这位同学你的方向也太奇怪了吧!

 

虽然觉得有些可疑,但这毕竟是个摆脱双倍戏精的好机会,你郑重地点了点头,跟着贾正亮走到了走廊的另一半。

 

“大城市的女娃就是不一样……”

和你并肩走着,他离你的距离却总是不近,但这位朋友不知道为什么似乎不懂得控制音量,这句挠着头说出来的话应该算在OS范畴,你却听得清清楚楚。

 

等等,他该不会有什么误——

 

“老师!请问大城市的女娃……呃这个,都喜欢,那样吗?”

 

果然。

贾家村到底是个什么世外桃源啊,21世纪了咱就不能上网查查吗贾同学!还有你为啥这么在意城里女生喜不喜欢皮燕子啊!

 

“我妈说还是得找个大城市的女娃,我就是想提起了解一下行情。”

贾正亮似乎从你的脸上读出了些什么,自顾自地解释着,可你却并不是非常在意。

 

这两天不断出现的各位苦主已经帮你培养出了优秀的反射弧,现在你脑子里反复播放的都是你写过的和他有关的桥段。

怎么说呢,他这个设定还真合适搞gb,也许能写个中篇,憨厚小傻狗X大小姐之类的……

 

……这些都是后话,说不定交给宝儿姐会写的更好。

现在还是考虑一下怎么应付眼前这个思路有点偏的愣头青吧。

 

“……我妈说大城市的女娃都有脾气,那难道内方面也是……”

 

这是第几个“我妈说”了?

走神的过程中你的大脑并不在线,但是你大概觉得这三个字出现的密度属实有点高。

既然是妈宝男的话,不然还是替社会先毒打他吧。

 

“城里的女生可不止喜欢这些。”

这是实话啊,孩子,而且我也不是只搞gb啊。

 

啊,是眼神有点太犀利了吗?

你眼看着一滴汗顺着贾正亮的发际线滑到了脸上,又一路溜进了他的脖颈,带过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

水渍在黝黑的皮肤上留下的痕迹闪亮亮的,比他一脸不知所措的表情好看多了。

 

刷拉。

几柄钢刀从他的腰间飞了出来,利索地护在了他的身后。你视线跟过去时,这些锋利却听话的小东西在他[消音]旁边围了个严实。

 

“……你这是要嘎痔疮吗……”

 

能问出这种问题,你觉得你的精神状态堪忧。

而更值得忧虑的大概是贾正亮,他的眼蹭地一声瞪了起来,背后的飞刀似乎也打起了哆嗦,在空气里划出细微的动静。

 

他张开的嘴犹豫了半天,五官无限打结之后,终于发出了声音:

“你们还玩这个?!”

 

随便吧毁灭吧,异人圈没有正常人了。

等老娘我今天从哪都通跑出去,我就随便找个地方——

 

“您这是,又开发了个新玩法……吗?”

 

不知何时出现在你视野里的王也,又扎起了马步。他脸上的表情和贾正亮有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多了一些悲天悯人。

 

我不记得我说过要在女厕所门口开个小会啊,怎么这一个个都往这凑呢?

 

“老王,你听我解释……”

 

你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贾正亮先你一步追到了王也身前,他身后跟着的忠诚的小刀子们,依然兢兢业业地护着他的[消音],这样看过去他好像长了个娇俏又刚猛的刀子尾巴。

 

等等,这人该不会要问——

 

“王道长,听说您北京的,大城市的女娃们真的喜欢玩[消音]吗?”

 

——我这辈子都将与[消音]两个字无法和解。

 

王也散在空中的眼神越过了贾正亮微微颤抖的红发,云山雾绕地落在了你身上。

轻飘飘地一瞥,你却感到了万钧沉重,语重心长的王道长[消音]论如同噩梦的前奏一般,在你的脑海里缓缓铺陈。

 

你下意识地向后退着,一不小心一脚踩空了一级楼梯。

失重的惊吓还没指引你发出尖叫,你的手腕已经被王也一把捞住了。

 

您不如直接让我顺着楼梯滚下去更好,真的。

 

仅仅隔着一级楼梯的微妙的高度差,王也和贾正亮都紧张地盯着你,后反应过来的贾正亮带着一屁股丁零当啷的飞刀抬腿就要往楼梯下迈。

 

客观上来说,这应该还挺人生赢家的,毕竟两个风格不同的男生至少都不可置疑地养眼,英雄救美又是女主心动的惯用条件,两虎相争更是凸显女主魅力的高光时刻。

 

可是这两个人都莫名执着于[消音]啊!这有什么好心动好高光的!

 

在你眼里,他们将要把你拽回一个无线螺旋的[消音]旋涡,这里面除了对于[消音]的无限发问,就是罗列无数劝你放弃[消音]的道理。

我人生的心动和高光才不要淹没在[消音]里!

 

王也的手开始用力了,贾正亮的指尖离你只有一厘米了,你用尽全身的力气抽回了自己的手臂,顾不得强大的惯性,一路踉踉跄跄地顺着楼梯跑了下去。

 

 

 

——————本回更新完,下回见——————

 

 

*是的,修罗场组合就是这么出人意料

*是的,妹还在努力逃出生天

*是的,接下来还会有更多修罗场

*有些角色由于原设定不适合出现在哪都通,所以会放在番外里写

*番外里可能还会包括大家点过梗,但是难以融入正文的人物

 

 

 

 

 

 

评论(96)
热度(65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athens海森司 | Powered by LOFTER